我要跟各位講個民俗,

說到民俗就是因為今年2017閏六月,

我要請問各位 (媽媽還健在嗎), 你出嫁了沒有,

沒嫁人就沒你的事,

嫁人了記得 今年要給媽媽吃【"豬腳麵線"】,

就是要讓媽媽{長壽知足}, 麵線就是長壽,

煮麵線的時候{不要截斷},

用筷子給他{拉長}就會讓媽媽的{壽命更長}。

話說我媽媽還健在,我是人妻。

非常不巧正逢爸爸和公公仙逝,於是我沒有做到,真是可惜。

但我內心os希望媽媽長命百歲。身體健壯。平安喜樂。

家有一老如有一寶。

另外知足就是豬腳, 大陸人廣東人豬腳叫豬手,

聽過手足這句話嗎?,

豬諧音知, 腳可以叫足, 所以叫{長壽知足},

還有買豬腳一定要【"前腳"】喔,

孝順不可以落人後,

還要給媽媽喝一點小酒, 那叫做(吃久) ,

再炒一盤{久菜}更完美, 那就會長長久久。

但我想我媽可能會叫我拿現金給她比較實在。


但聽說只要今年達成就行,

那我要現金+豬腳麵線一起行動。


酷比酷比 - 小惡魔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
本文章隸屬【"酷比酷比"】著作財產權,
未經授權,切勿自行轉載....散布....重製...等等任何形式,
凡盜用侵權者必究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【長壽知足=豬腳麵線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比酷比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